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党旗飘扬,60年老国企焕发新光彩
  • 2018-06-27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这是一个已有60年的老国企,计划经济时代,它作为当时广东首批4家冷库之一,为市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和调节市场作出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它又主动参与市场竞争,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和盈利纳税贡献,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食品速冻加工、冷藏保鲜、进出口贸易、冻品交易市场和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型国有企业,成为广东省政府重要商品(冻猪肉)粤东唯一储备单位,国家进口肉类、水产品、水果指定储存库……它,就是创建于1958年的汕头市冷冻厂。

尽管已是接近中午时分,记者近日走访位于市区红领巾路的市冷冻厂时却发现,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装卸货物的车辆络绎不绝,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这个老国企60年来为什么能够保持着顽强的生命力和蓬勃的发展态势?记者采访得到的答案就是:该厂历任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管企业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方向正、路子对、人心齐、干劲足!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发展,确保企业在粤东冷链物流行业的龙头地位。”市冷冻厂党总支书记、厂长郭汉荣对记者说,该厂党总支在全厂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和“创先争优比奉献”竞赛活动,倡导党员通过竞赛平台,真正在思想、学习、行动、实绩、奉献等多方面展示党员的正面形象,以良好党风带动厂风,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厂借助粤东最久最大冻品市场和资深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两大优势,双极驱动,砥砺前行,不断发挥老国有企业在粤东冷链物流行业中的龙头带动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在遭遇冷藏行业竞争激烈、水产品加工出口形势严峻、红领巾路封闭维修对货物运输造成严重影响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该厂党总支带领全厂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及时调整策略,不断开拓进取,并取得了生产经营稳步发展的良好业绩:2017年实现生产经营总额1.2亿元,其中出口创汇1000多万美元,荣获纳税大户称号并晋升为A级纳税信用单位!

如今,发展态势喜人的市冷冻厂仅冻品吞吐量每年达到30多万吨,而且辐射到粤东各市及广州、深圳,乃至闽南、赣西南等地,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更为振奋人心的是,这个老国企将全力推进易地改造项目,并发挥固有的品牌老、技术强、服务佳、信誉好、客户多等优势,全力打造粤东最优大型“冻品商贸城”——汕头冷链物流商贸中心,为我市做大做强做优国有冷链物流板块发挥突出作用。

转载至2018年6月26日汕头日报封二要闻

作者:汕头日报记者 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