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刘小涛代市长带队到港务集团广澳港区调研
  • 2016-05-31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刘小涛代市长带队到港务集团广澳港区调研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同志带队调研港口建设工作。刘小涛同志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推进港口运营建设,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李耿坚副市长、市国资委郑木旺主任、港务集团公司张庆春董事长等陪同调研。

刘小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广澳防波堤工程西堤施工现场、广澳港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广澳港区规划沙盘等处,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疏港铁路规划线路、广澳港区一期工程运营情况,并在市港口建设指挥部召开现场会,听取了集团公司张庆春董事长有关广澳港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阶段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港口“头号工程”建设,加快建设粤东区域交通航运中心。目前,总投资28.75亿元的广澳港区二期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2.42亿元,三期工程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各项前期工作。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继续推进,累计完成投资约10.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4.8%。作为粤东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装卸码头,广澳港区今年前4个月完成4.1万标箱,同比增长14.4%。与此同时,我市加快完善广澳港区集疏运通道,总长9.16公里、双向8车道的疏港大道预计5月底全线通车;汕头港疏港铁路完成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工作。厦深铁路联络线汕头段进展顺利,预计8月份完成基础工程并开始架梁施工。

刘小涛对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港口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多渠道筹措和争取资金,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抓紧完成《广澳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工作,并与濠江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相衔接,加强港区周边用地的控制和管理,重点发展临港产业。基层镇村要加强巡查,及时制止违章乱搭乱建行为。要加强招商引资,通过引进合作伙伴推进港口运营建设。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港口建设涉及的具体问题,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另外,汛期已至,要督促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