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南翔公司开展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
  • 2012-08-07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南翔公司开展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为理顺出租车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结合《汕头市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依法依规,规范公司出租车经营管理,汕头市南翔汽车出租公司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构建企业、司机、乘客和谐共赢,相互支持的经营环境,促进公司出租车经营稳定有序、规范健康发展。

一、高度重视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1、成立以林秀荣总经理为组长的公司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出租车综合整治的日常工作。2积极配合市国资委和市交通运输部门关于整合我市现有出租车企业,推进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方案,成立出租车企业重组工作小组,准备重组工作方案。3公司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由出租车事业部负责,公司综合管理部、财务部、投资发展部等其他部门积极配合。

二、加强宣传,营造文明经营、规范服务的良好氛围。公司通过网站、微博等多种形式对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开展出租车新运价调整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在显眼地方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在黑板宣传栏上张贴有关出租车综合整治的宣传知识、运价调整的相关规定等。

三、加强管理,完善出租车驾驶员培训教育考核制度。1、健全出租车司机综合信息库,全面清查车辆违章情况,重点加强对违章驾驶员的教育管理。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对违规驾驶员进行教育约谈,并按规定进行停班学习,记入本人信誉档案,落实司机签订文明经营、规范服务保证书。2坚持每月召开司机学习会进行职业道德、交通安全教育,在 73031日晚召开两场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宣贯会议,落实公司所有司机参加会议,传达我市关于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出租车司机严格执行新运价及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等相关规定,规范经营行为,不得与乘客讲价,不拒载,坚持按表收费,共同塑造出租车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3落实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车内卫生、驾驶员仪容仪表、经营行为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做好检查记录;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卫生、司机文明服务、礼貌待客,规范营运管理。4、拟在8月中旬至下旬,分别召开文明出租车司机座谈会和司机小组的组长座谈会,通过以点带面,树立行业先进典型来提升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四、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关于出租车综合整治的政策规章。1、配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评先评优活动和关爱出租车司机活动。2、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对出租车司机实行网格式管理。依据司机的籍贯、在汕暂住地及日常往来情况,结合自愿组合的原则按每20名司机成立一个小队,在每个小队中推选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司机为小队长,充分发挥小队长上传下达的作用。3、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出租车综合整治明查暗访及驾驶员再培训工作,出租车驾驶员全面换发新的从业资格证。4、深入了解入户汕头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协助其办理入户手续。5积极探索创新出租车经营管理模式,为今后新投放的出租车实行公司化经营做好准备。同时,主动到厦门、佛山等地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五、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治合力。1、收集整理、完善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书面材料、会议纪要,并建立综合整治工作台帐。2、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巩固综合整治成果。依靠科技手段,加强运营监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3、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把各项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建立出租车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公司出租车经营走上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