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驻汕头市莲华镇工作队:便民惠民 莲华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使用
  • 2023-12-18 10:30
  • 来源: 新快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汕头市澄海区莲华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松明,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雄,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周岸标,澄海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蔡南,深圳驻澄海区帮扶工作组组长史吉航及莲华镇党委书记邵楷廷等共同为其揭牌。现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帮扶单位分别捐赠10万元支持党群服务中心后续运营,并共植友谊树;莲华镇政府也与广东正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协议。

  图片

  高颜值多功能  莲华公共服务CBD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莲华镇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三层,由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给予496万元支持建设,于今年3月开工。在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和澄海区协调督促下,从选址、规划调整、建设设计到项目建设和装修,经过8个半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镇史馆、咖啡吧、乡村大课堂、特产售卖区等功能区应有尽有,其简洁大气的高颜值也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

  图片

  深圳市派驻莲华镇帮扶工作队(下称“驻莲华镇工作队”)介绍,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丰富,空间主轴串联了莲华镇人民政府、莲华镇中心幼儿园(深圳万科集团投入1189万元捐建)、镇卫生院(深圳帮扶272万元改造提升)、苏隆排渠绿道景观(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及居民区,形成了共享开放的公共服务集镇区。

  图片

  深圳标准运营  打造本土特色品牌
  新快报记者从驻莲华镇工作队处了解到,莲华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借鉴深圳党群服务中心运营理念,委托本土研学企业——广东正博教育科技公司进行运营,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开展新时代大讲堂、党建书吧、党员共建交流等党建品牌活动,并有机融合镇史展示、红色教育、便民服务和电商直播、咖啡吧、便利店、教育培训、特色产品展销等经营,确保所有空间全部向群众开放,着力服务农业产业、服务农村经济、服务农民生活。

  图片

  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莲华镇组织委员王岱青说:“非常感谢深圳帮扶我们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同时组织我们前往深圳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我们将严格按照深圳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标准进行运营,将突出莲华党建品牌服务、潮汕十五音等莲华特色文化传播教育、公益便民服务,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莲华镇党建活动、培训交流、文化教育、便民服务第一中心。”

  图片

  驻莲华镇工作队队长许英俊表示,将积极参加指挥部党群服务中心强基提质行动,与镇携手落实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板块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营,并且自筹资金在公共空间设置了帮扶驿站,开展中医周末问诊、周末国学公益培训,打造一老一幼特色延伸服务品牌,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乡村振兴前沿阵地、深圳帮扶展示中心。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