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诚信建设万里行 | 用好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
  • 2023-04-21 18: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扎实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妥善应对贷款集中到期、贷款逾期等情况,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与各区(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对口金融机构积极联动,平稳有序做好衔接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接续合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了2023年以来我市小额信贷逾期贷款率、不良贷款率不高于1%。

  一、脱贫地区信用体系建设

  依托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农融通”平台推进脱贫人口信用信息采集和更新,完善信用评价与共享机制,提高脱贫人口信用意识,促进脱贫地区信息、信用、信贷联动,改善脱贫地区金融生态环境。

  二、强化信贷风险防控

  对部分贷款金额较多的农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清还款能力,及早做好应对措施,严防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险。对受特殊影响还款困难的,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合理运用续贷、展期政策,帮助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

  三、全力推进催收工作

  通过入户走访,对照贷款逾期台账,详细了解农户贷款逾期原因,引导教育逾期贷款农户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对有偿还能力但拒不还款的农户,宣讲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讲明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和对于家庭和个人征信的严重影响,着力提升群众还款积极性,营造良好还贷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1100238(1).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