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应保尽保兜牢农险保障底线,汕头“2022年农业保险乡镇行”走进龙湖区
  • 2022-08-05 15:22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5日,汕头龙湖区2022年农业保险乡镇行宣传活动在该区西南村广东潮府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农业保险进万家 利国利民为大家”,来自龙湖区新溪街道和新海街道的种养户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汕头人保财险、中华财险、平安产险等农业保险承保机构,为当地种养农户讲解多种政策性种养保险项目的保险金额、赔偿处理等情况,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帮助农民更好地选择保险产品。

  图片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而政策性农业保险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是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关键举措。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已覆盖汕头所有区县,数据显示,2020年新一轮农险招投标以来,汕头农业保险累计实现签单保费收入1.16亿元,为农业生产累计提供风险保障保额29.23亿元,参保农户户次累计32.12万户,累计赔付6029万元。
  “我们合作社种养的蔬菜、水果、狮头鹅项目都买了保险。前段时间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的果林淹了,保险公司很快就理赔给我!”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谢伟钦高兴地说。北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庄秋群持有相同看法,他表示,自己也买了农业保险,自己出保费约20%,政府补贴约80%,“非常感谢这样的农保惠农政策。”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苏培辉表示,汕头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工作,引导农民朋友按实际情况进行投保,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帮助农民朋友提高抵抗生产风险能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