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田头市场”让脱贫户尝“甜头”,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2021-11-19 14: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3日上午,龙湖区龙华街道在大衙村召开试点田头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龙湖区乡村振兴局与龙华街道合作,利用本次以“试点田头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活动,依托大衙村丰富的“红色”+“绿色”资源,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为有名的蔬菜基地,大衙村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的蔬菜品种主要有玉米、苦瓜、包菜等。新鲜的蔬菜水果从“田头到餐桌”,不仅能保障产品的新鲜度,让消费者买到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更能减少销售中间环节,让农户从中得到更多收益。尤其是农户中的脱贫户,在苦于没有更好的销售渠道之时,“田头市场”无疑为他们带来新路子,让他们的农产品以符合甚至高于预期的价格卖出去,增加他们的收入。

  

 

  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前来参加活动购买的有村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有闻名而来的游客,现场的农产品在短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农户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本次活动成功地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大力宣传消费帮扶农副产品,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推进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龙华街道也定于每周六、日上午,在大衙村渡口附近试点开设“田头市场”,组织农民进行蔬菜集中销售,以切实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尝到“甜头”的农户、脱贫户,也更加积极表示想参与下次活动。

  

  今年来,龙湖区一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消费帮扶行动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帮助脱贫户拓宽销售渠道,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购买消费帮扶农副产品和服务,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