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爱贫困单亲母亲——市、区两级扶贫部门携手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 2020-06-18 08: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临近母亲节,我市扶贫部门加大对贫困单亲母亲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5月9日,市扶贫办和龙湖区扶贫办的志愿者前往龙湖区新海街道东升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单亲母亲送上祝福。

  贫困户沈某萍一家四口,家里只有她一个劳动力,要抚养母亲和2个孩子,生活让她觉得压力重重。2016年沈某萍整户被列入精准扶贫对象后,龙湖区通过教育扶贫减轻两个小孩读书的负担,通过固定资产分红、以奖代补、小额贷款等政策扶持增加她的家庭收入,使她对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在沈某萍家中,志愿者与其深入交流,了解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陈某英家中。陈某英现一家3口,丈夫五年前因病去世,留下她与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她本人文化程度不高,收入难以支撑整个家庭。志愿者在陈某英家里见到她读大学二年级的大儿子谢某鑫,他正在认真学习,还打算读完大学之后继续深造。志愿者们送上鲜花、糖果、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品金,让小谢向妈妈转达大家的祝福。为了增加家庭收入,让孩子们能安心读书,陈妈妈在临近学校打工,还在家里做缝纫,决心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孩子们用行动赢得更好的生活。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市、区两级扶贫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情况跟踪,让贫困单亲母亲这个困难群体更多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