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参加全省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视频(培训)会议
  • 2018-09-29 11:47
  • 来源: 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9月26日,省扶贫办召全省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视频(培训)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存在问题,布置当前全省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具体工作,强调要扎实做好我省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各项工作,打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动态管理工作既有新的要求,又与地方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等安排紧密衔接,目前省扶贫办正抓紧扶贫数据共享编目工作,可实时将数据推送给省有关行业部门进行比对和共享。各地必须统筹谋划,加强协调,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推进不同阶段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做好今年脱贫规模和后两年脱贫滚动规划的平衡和衔接,既防止急躁冒进,也防止消极拖延。贫困识别程序要规范,县级要充分用好数据比对结果,不走过场。要利用动态管理的成果,做好数据分析和研判工作。对国家督查和省委督查发现的动态管理不扎实,漏评、错评和错退等问题仍然突出的县,省扶贫办将进行专项通报。

会议要求,按照对标对表国扶办扶贫信息系统指标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扶贫项目库和致富带头人项目建设、扶贫信息系统指标体系优化、与2018年扶贫考核衔接的信息录入、扶贫数据共享和运用、扶贫业务培训和督导等工作。

本次全省视频会议我市共设分会场4个,市县镇村4级扶贫工作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一同参会,参会人数341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全省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做好系统对接、信息录入、数据运用、业务培训和督导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