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跟踪审计结果的公告(2014年5月8日)
  • 2014-05-08 00:00
  • 来源: 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广东省审计厅的工作安排,汕头市审计局自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对汕头市2011年广东省政府试点自行发债的19757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管理、分配、使用及其投向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基本情况
    (一)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筹集、分配、使用情况
    2011年广东省地方债券转贷汕头市合计19757万元,其中3年期9879万元、5年期9878万元,扣除发行成本15万元后, 2011年12月31日实际到位19742万元。计划使用债券资金项目12项,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1项金额6049万元、其他公益性项目11项金额13693万元。债券资金由汕头市政府统借统还,其中市本级15183万元,转贷区(县)4574万元。
    (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投向项目的建设情况
    全市计划使用2011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设项目12项概算总投资468376万元,其中投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7573万元(不含住房租赁货币补贴520万元及在10月拨付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1649万元、发行费15万元),占概算总投资规模的3.75%。截止2012年9月30日,12个投向项目在建8项、未开工4项,累计到位建设资金217948万元(其中地方债券转贷资金已拨付13241万元,暂未拨付使用650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90086万元,占概算总投资规模的40.58%。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我市向省统借的2011年债券转贷资金基本上能按照使用范围安排投向项目,市政府和市财政部门能加强债券转贷资金预算管理,及时下达支出预算,足额划付转贷区(县)债券资金。建设单位能规范项目资金的核算和管理,按规定用途使用债券转贷资金。总体来看,债券转贷资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财政预算资金支出压力,支持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公益性项目建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审计发现,汕头市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在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予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本次审计发现, 4个区(县)有4个公益性项目仍处于前期工作阶段,闲置资金1624万元,增加财政利息负担41.68万元;有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图预算编制滞后和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部分项目施工单位未严格履行质量管理责任;个别区(县)2个公益性在建项目手续不全的问题。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汕头市审计局已依法依规做出处理,并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