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于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物资审计结果公告(2011-8-02)
  • 2011-08-02 00:00
  • 来源: 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区县审计机关,于2010年8月26日至9月8日对汕头市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物资的募集、分配、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汕头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以慈善机构为主体,扶贫济困款项由各级慈善(总)会负责募捐,募捐资金大部分存放于慈善机构的银行专户,账务由各级民政部门负责监管。2010年6月30日,市和各区县同时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暨“汕头市扶贫济困万人行”活动。根据省政府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汕头市的实际,本次活动所接收的捐款(定向捐赠资金除外)主要用于我市扶贫开发的59个贫困村(省定)的帮扶、以及贫困户的救助、全市未成年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手术救助和市特困群众的慰问。
    二、审计结果
    截至2010年8月31日,全市共接收捐款3679.70万元(不包括认捐后由省接收的资金),其中定向捐款2633.49万元(举牌认捐2539.56万元)、非定向捐款1046.21万元,截至8月31日止,已到账资金3609.70万元、未到账资金70万元;按捐款人要求,已支付到相应定向对象资金2234万元;结余资金1375.70万元。本次活动未接收到物资捐赠。
    三、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在本次捐赠活动中,全市各级党、政领导较为重视,基本能按省委、省政府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及时制定方案,明确款物使用途径。各募捐机构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给捐赠者出具合法有效的票据,募集资金能及时存放银行,并能及时做好捐赠款的登记、统计上报等工作。
    四、审计意见及建议
    (一)加强对捐赠款专户核算的管理。本次审计发现,有些地方的募捐机构将募集的资金和单位的经费账户两者合一,为规范捐赠款的核算管理,各有关单位应在国有银行开户,并设专账核算。
    (二)加强资金发放的管理。全市各地的非定向捐赠资金至今尚未使用,建议尽早制定具体的资金分配、审批手续等管理办法,确保资金使用符合省委明电(办发电[2010]118号)的要求,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