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关于申报2018年汕头市农业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 2018-03-14 00:00
  • 来源: 市质监局
  • 发布机构:质监局
  • 【字体:    
汕技标联办〔2018〕2号
各区(县)农业标准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各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
根据2018年汕头市农业标准化项目预算安排,为做好2018年汕头市农业标准化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市级农业地方标准修订项目
1. 修订市级农业地方标准。一是标龄满5年(2012年底以前发布的市级农业地方标准);二是标龄未满5年,但标准内容与国家、行业等上级有关规定相抵触的。
2. 废止市级农业地方标准。上级已经发布或技术内容已被其他标准代替,或标准内容已不适应当前生产需要的。
(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确保自筹资金足额到位、专款专用。
(二)申报单位应具备开展此项工作的技术条件。
(三)各属地行政主管部门对申报项目组织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方可进入立项评审程序。
(四)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项目申报书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不得以同一个项目内容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五)农业示范区项目申报应具备以下申报条件:
1.示范区应有主导生产品种。示范区建设包括产前、产中、产后综合标准化管理,鼓励示范区建设与省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高科技园区、重点生态工程等项目建设相结合,与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等基地建设相结合。
2.示范区有确定的区域范围和边界,应有明确的管理单位(场、所、公司或其他经济实体),且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比较好。
3.示范区应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种植业要求地域面积450亩以上,养殖业要求年饲养牲畜3000头、家禽20000羽以上,渔业养殖水体300亩(工厂化养殖产量年产15吨)以上,林业要求地域连片面积900亩以上。山区县种植、养殖规模可适当放宽。
4.示范区农产品具有较高的商品优势。粮食、油料商品率不低于50%,蔬菜、果品商品率不低于80%,水产品、畜禽产品商品率不低于90%。
5.示范区建设具备一定农业标准化工作基础,有相对稳定的技术服务和管理人员。
(六)计划项目一经立项,应在2年度内完成,由各属地行政主管部门对立项的项目进行监督、管理。
三、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要根据各地情况择优遴选符合条件的项目和承建单位填报申报书,每个单位申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不超过1项。
(二)各区县项目单位申报的农业标准化项目资料,由所在区县农业标准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初审,市质监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成员单位所属项目单位申报的农业标准化项目资料,由各成员单位初审后,再统一报送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农业标准化办公室(设在市质监局标准化科)。
(三)申报农业标准化项目的单位要按照申报书的要求填明资金预算和来源。
(四)市农业地方标准申报废止的,应简要说明废止原因,已有上级类似标准的请附标准文本。
项目申报资料包括申报书(一式三份,见附件)、佐证材料及电子文本,所有资料请务必于2018年3月28日前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姚桂云;电话:88547158;传真:88545871
地址:汕头市长平路72号三楼
E-Mail: biaozhh@163.com
附件: 1.汕头市农业地方标准修订项目申报书2.汕头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申报书3.汕头市农业地方标准废止申请表.doc
汕头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联席会议
农业标准化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