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质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8-02-28 00:00
  • 来源: 市质监局
  • 发布机构:质监局
  • 【字体: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拓宽质监信息宣传渠道。认真落实市局门户网站改造工作,完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五公开”等栏目信息。2017年公开发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双公示”信息)共2679条。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包括“双公示”信息)232条,其中基础信息19条、工作政务宣传类信息158条、“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简称“五公开”)及业务等信息55条。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我局牵头负责的2017年市政府政务公开重点工作。2017年 ,我局主动公开质量攻关和整治、质量品牌建设等措施内容,发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产品召回管理等信息。重点抓好妇幼用品、学生用具、建筑装修材料、家电家具、食品接触类产品等10类消费品质量提升的信息公开工作。推行企业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自主声明。全市参与自我声明的企事业单位182家,公开产品标准1173项。开通“汕头市质监”微信公众号、移动版网站、汕头质监移动APP,链接市局门户网站的“质监动态”“双公示”“专题活动”等栏目,方便公众获取汕头市质监相关信息。通过在汕头橄榄台开通“质量”频道、在《汕头日报》开设“质量之窗”专栏、制作30集“创强”短纪录片《非凡的匠心》等方式,借助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广泛宣传质量文化,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2017年,在汕头橄榄台“质量频道”发布质量工作相关新闻约600条;在《汕头日报》刊登“质量之窗”文章25期。
我局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大质监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与合作,积极宣传质监系统探索质量监管新方法、新手段,完善质监工作体系,狠抓任务落实,提高质监工作有效性。完成“3.15”、计量日、质量月、标准化日、生产安全月等各项重大活动和质量强市方面的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我局的职能、质监工作有关法规和知识,提升质监部门的影响力。积极配合质检总局新闻办组织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莅汕开展“质量提升媒体行”采访报道,有力提升汕头质量的形象。一年来,组织各类新闻报道有关质监工作177篇(次),报纸媒体报道133篇次,电视报道44篇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8件,所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按规定进行答复,答复率为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包括“双公示”信息)232条,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8件,均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7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但离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深化。
2018年,我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业务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有效性。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
三是拓宽覆盖面,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围绕保障民生和群众关心的的问题,重点推进消费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汕头市质监局
2018年2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