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启动第二届“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 2024-04-07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4月份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月,继去年举办第一届“你选我买,‘悦’读‘精’彩——你选书,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后,4月1日,汕头市图书馆联合汕头新华书店启动了第二届“你选书,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

(在汕头购书中心,前来选书看书的读者络绎不绝。)

  4月5日下午,记者在汕头购书中心显眼位置看到了“你选书 我买单”的宣传海报,前来选书看书的读者络绎不绝。当市民得知书店推出该活动后都特别高兴,觉得这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把喜欢的书带回家看。记者体验了一下借书流程:首先关注“汕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进行“扫码选书”,随后按指引提示操作,整个流程不到5分钟,就能在购书中心的服务台办完借阅手续,非常便捷。

  据了解,“你选我买,‘悦’读‘精’彩——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是汕头市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在汕头购书中心联合举办的一项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改变图书馆传统采购与荐购模式,将图书采购权交给读者。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需求以及个人偏好,在汕头购书中心选择单册图书价格100元以内的书籍,只要挑选的书籍符合借阅条件,即可由工作人员完成审核及加工处理,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将新书带回家阅读,现选现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所借新书30天后归还至市图书馆即可,期满前还可续借。

  “这个活动确实非常好,把书店的书变成图书馆的书,借书的流程也很快,都有盖章有贴标,很快很方便。”市民张先生一家一直有在图书馆看书、借书的习惯,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正好今天来到新华书店购书中心,看到有自己喜欢的书,马上参与这个活动,把喜欢的书带回家。

  市图书馆副馆长黄哲表示,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是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希望读者们都能在第一时间,以最方便的形式挑选到自己喜欢看的书,满足提升自己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本次活动资源丰富,流程便捷,可以反复参加,充分凸显惠民性与便民性,是精准服务市民的体现,在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通过市民参与荐书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爱读书、读好书,高效及时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营造书香鮀城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一组数据:据统计,去年第一届“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举办一个多月,共有2929种4264册图书、1223人次借阅,硕果累累。接下来,市图书馆将通过活动期间的借阅数据进一步了解读者阅读习惯与需求,让这股“阅读旋风”不停歇,引导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吹送书香遍鮀城。

  (记者陈文惠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