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办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 2024-03-07 09:0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掀起汕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热潮,3月5日上午,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主办,市志联会、市青志协承办的“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2024年汕头市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华侨公园成功举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市政府副市长王雪竹,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吴阳平出席活动。

(共植青年林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活动现场,市城管局、市税务局、人行汕头分行、汕头大学、市中心医院、市潮普慈善会等52个单位志愿服务队及志愿服务组织带着各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集市上进行交流展示。同时,提供法治宣传、义医义诊、急救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心理咨询、家电维修、潮剧科普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仪式上,王浩为“绿美广东”汕头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赖小卫为获得“2023年汕头市大型赛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颁牌。活动还为在2022-2023年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服务期满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志愿者代表、市审计局社保科等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颁奖授牌。

  活动中,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志愿项目展示集市,并与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交流。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雷锋日,我们汕大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展示交流活动,非常开心。”汕头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陈益纯表示,当前,广东省大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的建设,汕头大学已经组建了40多支“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这次我们突击队也带来了示范项目参加展示,相信我们大学生一定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新时代展示新青年的挺膺担当。

  在侨韵公园开展的共植青年林植树活动现场,王浩、赖小卫、王雪竹、吴阳平等领导嘉宾与100名青年志愿者一同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踩土固苗,种下一株株幼嫩树苗。一排排黄花风铃木和榕树树苗在太阳下迎风而立,彼此间错落有致、相互交织,让原本空旷的土地上逐渐有了“青年林”的模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青年消防救援人员,积极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龙湖区新津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蔡中帆表示,我们积极在“绿美青年林”微信小程序上学习植树知识技巧,开展认种认捐,并参与到此次共植绿美青年林活动中。我们将切实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绿美汕头生态建设贡献消防力量。

  踏上新征程,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在“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勇担重任,在奋力谱写汕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