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 2023-09-24 11: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9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庆丰收 促和美”——汕头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美丽的南澳岛启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副市长李钊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924105853.jpg

(丰收节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购买)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汕头市特色农产品采购指引》,引导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和新消费无缝对接,带动“汕货”闯出大市场。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汕头市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战略合作签约成功,这将积极推进汕头农业产业提质升级,迈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数字化。现场还为优秀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代表、优秀合作单位、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颁奖、授牌,并启动南澳县乡村示范带“笑颜山海共富带”打卡活动。

  廖纪坤在致辞中指出,汕头市以“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工程为抓手,依托资源禀赋,发挥侨乡优势,探索出了“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新模式,建设规模化潮汕菜预制菜产业,创响了澄海狮头鹅、达濠鱼丸、汕头牛肉丸等一批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和“汕字号”农业品牌,让品牌效益惠及到了更多的农民群众,红色革命老区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画卷将更加光辉夺目。

  李钊表示,汕头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打造“蓝色粮仓”,拓展乡村产业增值增效空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汕头力量。

  在这喜庆丰收的日子里,潮汕传统民俗舞蹈《渔灯舞》、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以及深圳驻河溪帮扶工作队带来的原创歌曲《一路朝阳》等文艺表演精彩亮相,最后,伴随着一曲《丰收,我们共同的喜悦》,和美乡村、乡村振兴成果展,丰收市集、丰收盛宴擂台赛等系列精彩活动陆续上演。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