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狮子山雄韩水秀”艺术交流音乐会在汕举行
  • 2023-09-11 10: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9日晚,由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头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广东三木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澄中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狮子山雄韩水秀”港深汕合唱艺术交流音乐会在艺都大剧院举行。香港美声合唱团、汕头市合唱团、澄海中学校友艺术团三地艺术团同台演出,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9月9日晚,“狮子山雄韩水秀”港深汕合唱艺术交流音乐会在艺都大剧院举行。图为音乐会现场。)

  演出中,汕头市合唱团率先登场,由女声三重唱与混声合唱《韩江花月夜》拉开音乐会帷幕,随后,汕头市合唱团混声合唱《游子情思》,香港美声合唱团混声合唱《The Snow雪花》《狮子山下》,澄海中学校友艺术团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特邀嘉宾陈永明大提琴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爱的赞礼》等乐曲时而婉转、时而动情,在动人的旋律和美妙的音乐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香港著名大提琴家陈永明表示,音乐会不仅能让观众享受艺术之美,还能增进各地音乐人之间的交流,提升艺术水准,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音乐会上,一直坚持以合唱推广潮汕文化的汕头市合唱团先后演绎了多首潮语合唱歌曲。汕头市合唱团艺术总监方萍说,明年汕头将举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合唱团特意挑选了有代表性的潮语歌曲演绎,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让海内外华侨华人更加了解汕头,了解潮汕文化。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澄海中学校友艺术团,目前在深圳、香港、北京、广州、汕头多地设有分团,旨在培养校友艺术素养,促进各地艺术交流。澄中校友艺术团副团长王馥纯表示,此次音乐会选择的曲目主要突出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特别是融入了潮汕文化。汕头是知名侨乡,海外乡亲遍布全球各地,希望能让艺术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回乡看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