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暑假来汕游客超千万人次
  • 2023-09-08 11: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6日,我市大多数学生终于迎来开学第一天,“神兽们”回归学堂。至此,2023年暑期“落下帷幕”。这个暑期,在文旅消费持续复苏回暖的态势下,汕头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展馆暑假游客多。)

  记者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今年7月至8月的暑假期间,汕头总游客数为1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7.47%。其中,过夜游客数接近六成,达到631万人次,同比增长74.3%。在旅游旺季,汕头交出了一张不俗的成绩单。

  今年暑假,汕头紧抓国家促消费“二十条”的机遇,把演艺、体育、文化、美食与旅游相融合,延伸出更多吸引年轻群体的旅游新业态和新模式,进一步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为刺激文旅消费复苏,汕头文旅部门还启动“约会一夏·玩美汕头”暑期旅游季活动,以促进文旅消费、打造特色活动、满足多样出行需求为出发点,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旅产品。

  有旅游界业内人士分析,过往三年暑期出游需求的长期积压,使得这个暑假的夜游、研学游、亲子游、长途游等需求释放。我市的美食文化、潮汕非遗、小公园、南澳岛等城市特色元素陆续在网络平台走红,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汕头游玩。同时,我市组织举办了多场演唱会、音乐会,带来“演出经济”,实现城市交通、食宿、文旅的联动消费,各方合力共同助推汕头在2023暑期旅游市场再次成为高人气的旅游目的地。

  暑假结束,迈入新学期,汕头大学新生就收到了“免费游汕头”的“开学礼”。9月6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青春向汕——2023年大学生漫游汕头活动”走进汕头大学东校区,向4000多名2023级新生发出“免费游汕头”的邀请。

  据悉,“青春向汕——2023年大学生漫游汕头活动”由政府补贴,于今年8月启动,已成功组织约300名广东以色列理工大学新生游汕头,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不少学生自发成为汕头文旅和城市形象的传播者。市旅游协会会长黄庆文表示,活动第二阶段计划组织约4000名汕头大学新生漫游汕头,通过时下流行的city walk(城市漫步),让新生们在活动中全方位地认识和了解汕头。

  据旅行社从业者分析,国庆中秋期间,我市将有望迎来一波新的文旅热潮,多项文旅活动正在准备当中,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将进一步活跃传统节日气氛。本月底,我市文旅部门还计划到外地进行旅游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在“双节”期间前来汕头游玩。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