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尾至汕头南段10千伏电力贯通线顺利合闸,汕汕铁路全线送电成功
  • 2023-08-27 11: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2、1,合闸。”近日,项目经理李超一声令下,现场操作人员成功执行命令,强大的电流冲击着所内设备,“砰”“砰”的合闸、分闸响声不绝于耳,而设备正常运行的回复也从所内电话、对讲机传达过来。这是陆丰东配电所一次合闸成功,设备带电运行稳定,标志着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10千伏电力贯通线实现全线贯通送电,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49bacca6a7aa0d086050189128c5e4ea_127077_b7afd299-0ccd-4e75-b719-a80adafce8facopy.jpg

  10千伏电力贯通线是为铁路沿线通信基站、中继站、隧道照明、防灾救援及车站其他设备设施系统提供电力的重要来源,也是铁路沿线生产生活房屋正常用电及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坚实保障。

  为确保施工工艺标准和设备安装质量,汕汕项目部对照电力工程设计内容,进行逐条梳理、落实,严格按照汕汕高铁精品工程建设要求,强化验收质量、细化工艺标准。在送电前期,向各参建施工单位、沿线乡村和城镇,及时发布、张贴送电通告,并进行线路巡视,确保了贯通线送电安全有序进行。

  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新建10千伏配电所3座、安装箱式变电站46座,全线双回路贯通电缆均已顺利送电,各站站房、区间基站、直放站、中继站、机械室等重要行车设备均已送电成功。

  项目经理李超介绍说,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弘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及“和合城建”企业文化,秉持创精品工程、建绿色工地的工作理念,面对场坪进度迟缓、地理位置情况复杂、工期压力大的重重困难,积极开展现场组织调查,稳步推进征地拆迁、材料供给、物资供应、协作队伍进场等工作。同时,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主动清除场内垃圾、改移水沟,使施工作业面得以展开。项目管理团队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坚持计划先行,每周对计划进行修编,动态调整人、材、械的投入,高效推进项目进度。汕汕项目部将以此次全线送电为契机,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按期优质完成后续施工任务,为汕汕铁路全线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规划,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1小时交通圈”成为现实,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新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

(记者陈史 通讯员满国建、钟金桥、张焱、邓良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