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广澳港区开通泰国直航班轮航线
  • 2023-07-25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WAN HAI 293 / 恩春轮”顺利靠泊广澳港区,标志着万海航运与运达航运合营共舱的东南亚泰越航线(JCV)首航成功。记者从汕头招商港口了解到,该直航班轮航线开通后,货物从广澳港区出发,航行时间预计8天可抵达泰国,比此前中转节省4至6天。

(东南亚泰越航线在广澳港区首航成功。)

  据介绍,东南亚泰越航线共投入4条2000TEU船舶,挂靠港序依次为汕头-香港-蛇口-卡莱-林查班-卡莱-岘港-蛇口-厦门-东京-横滨-上海,船期以周班稳定挂靠。通过直航航线服务,相比以往经深圳、香港等中转至泰国,费用节省100-150美元/柜,并且缩短4至6天的航程,为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强的时效性保证。

  汕头与东南亚人缘相亲、商缘相联,交流合作空间广阔。经汕头港广澳港区出口往泰国的货物主要有玩具、日用品、食品、塑料制品、陶瓷、五金、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等。泰越直航航线的成功开通,实现了广澳港区外贸航线网络在东南亚主要港口的全覆盖,为潮汕地区出口货物提供“家门口”直航东南亚国家的服务,不仅有效缩短货物运输时间,还能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潮汕地区对外经贸的竞争力。同时,通过该航线有机会策划从泰国直航进口水果、大米、橡胶木等产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广澳港区已新增4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已达到19条。汕头招商港口表示,将继续聚焦腹地外贸集装箱市场,用好RCEP利好政策,抢抓东南亚市场发展机遇,促进本地企业与泰国侨胞的经贸合作;并持续发力,拓展优化集装箱航线布局,引导更多“潮汕货走广澳港”。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