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第六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在南澳启动
  • 2023-05-14 10: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3日,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在汕头南澳县举行。

12.jpg

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现场。

  今年主会场活动以“穿越北回归线,守护海洋精灵”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市外马路第三小学合唱团在南澳岛北回归线广场唱响中华白海豚之歌——“换我来守护你”,汕头大学和广东南澎列岛海洋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签署“中华白海豚及栖息地保护合作机制协议”。随后,由社会爱心人士和汕头大学学生组成的穿越北回归线千人徒步团开启了他们守护海洋精灵之旅,环南澳岛徒步20公里,沿途向市民大众宣传中华白海豚和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市民重视中华白海豚和海洋生态保护。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物种,被称为“海洋精灵”。南澳是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地区,也是广东省中华白海豚重要的栖息地之一。近年来,汕头海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白海豚成了南澳周边海域的“常客”,许多市民朋友及渔民常常能幸运地发现它们的踪迹,尤其发现中华白海豚。珍稀的白海豚是衡量海洋生态环境的活指标,这一现象是我市海洋生态环境向好的真实写照。

  据悉,农业农村部在2017年发布了《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并支持成立了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划定公布中华白海豚重要栖息地,不断加大保护力度。经过各方多年努力,目前我国中华白海豚野外种群数量稳定在5000头左右,栖息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是一项专业性、系统性、公益性事业,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尽职尽责,更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处长刘立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活动,让保护中华白海豚的宣传教育更加具有广泛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公众树立海洋生态文明观,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参与中华白海豚保护,为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记者李德鹏、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