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五一”假期,我市京灶大桥项目开足马力不停歇
  • 2023-04-30 11:0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每一个劳动者的节日,也是每一个奋斗者的节日。 “五一”小长假,在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劳动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他们头顶青天,脚沾泥土,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节日里的劳动者之歌,用平凡的坚守书写劳动的荣光。

微信截图_20230430110013.jpg

(京灶大桥建设者节日坚守岗位)

  在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潮汕环线高速三期工程京灶大桥南北主塔和金灶互通立交的施工现场,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机械有序作业,伴着轰鸣的机器声,工人们挥汗奋战,多个施工作业面齐头并进。

  “我们科学统筹安排,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小长假期间项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坚守一线,以饱满的干劲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快速推进。”京灶大桥建设管理处工程部负责人黄群标告诉记者,“五一”期间项目开足马力不停歇,600多名参建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轮班施工,确保完成每一个施工节点目标任务。

  京灶大桥项目起于我市潮阳区关埠镇溪西欧村,连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潮汕联络线,并采用主线上跨方式与已建成通车的潮惠高速公路相交,自南向北跨越榕江南河,止于揭阳市京南村,总长3110米。“五一”小长假,由中交中南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土建1标,将继续推进金灶(枢纽)互通立交的桥梁上部结构、预制箱梁、路面基层及路基等工程的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控制性工程京灶大桥,将重点推进控制性工程京灶大桥南北主塔施工。

  截至目前,京灶大桥项目已完成软基处理近九成,桥梁基础接近尾声,桥梁下构完成超九成。其中,控制性工程京灶大桥主桥南主塔索塔第8节浇筑完成、北主塔索塔第5节浇筑完成,朝着年度主塔封顶的建设目标任务又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施工人员将全力冲刺,力争在5月份完成北主塔下横梁施工和金灶(枢纽)互通立交涉高施工等重要工程节点。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榕江南河两岸数十万群众交流往来的交通需求,推进汕潮揭三市同城化发展和经济互补,实现粤东区域高速公路网效益和效率最大化。 

  (记者蔡晓丹 通讯员何选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