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首届“潮汕牛肉”节暨技能展示活动在小公园举行
  • 2023-04-27 09:3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上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汕头市餐饮业协会承办的首届“潮汕牛肉”节暨技能展示活动在汕头小公园举行。这是潮菜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赖小卫、叶娴、王雪竹,广东粤东技师学院院长何启谋出席活动。

(在首届“潮汕牛肉”节上,150名技师学院师生轮番上阵,展示手槌牛肉丸制作流程和工艺。记者柯晓 摄)

  “粤菜师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我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潮汕牛肉”产业,本次“潮汕牛肉”节采取“技能展示+文化传承”的方式,将技能文化和特色美食相结合,在展示我市技能人才工匠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弘扬潮汕美食文化,以“潮汕牛肉”为抓手,深入落实《广东省粤菜发展促进条例》,推动“潮汕牛肉+特色产业”“潮汕牛肉+旅游”“潮汕牛肉+电商”多维度发展,进一步传承、创新和发展粤菜文化,助推“潮汕牛肉”小吃品牌走出汕头走向世界。

  活动发布为宣传推介汕头“潮汕牛肉”美食文化而策划出品的原创歌曲《牛肉王》,并为“潮汕牛肉”小吃推广示范店颁发牌匾,为汕头市名厨委顾问颁发聘书。现场还设置名厨风采、专业技能、文化技工、“潮汕牛肉”小吃品牌示范店等多个区域,向广大市民游客集中展示潮汕牛肉的“百科全书”和技能人才的工匠风采。

  杨红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汕头市立足本地饮食资源禀赋特点,充分利用优质绿色食材的优势和条件,做出汕头本土绿色生态粤菜,讲好汕头粤菜故事,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取得新成效,助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陈若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