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数字城管部门加强易涝点液位仪巡检,做好防汛“备考”工作
  • 2023-04-21 09:3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嵩山北路交汕樟北路、衡山路交韩江路、万吉工业区超声电子厂前等多个路段,大家留心观察,会发现步道立杆上有一根白色管道延伸至步道下。这个不起眼的塑料管里,其实大有乾坤,它就是市数字城管部门安装在易涝点的液位仪。随着汕头正式入汛,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加强易涝点液位仪的巡检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工作人员巡检安装在易涝点的液位仪运行情况。 记者林鹏 摄)

  进入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随时“迎考”。近日,市数字城管采集组长林楚光与同事一起来到万吉工业区超声电子厂附近,巡检安装于此处的液位仪运行情况。他们打开设置于灯杆上的设备箱,认真测试水位传感器反馈水位数据是否正常。随后仔细清理检修井内的淤泥,并清洗传感器的金属探头、更换滤网。

  林楚光告诉记者,由于道路积水夹杂淤泥,长时间的淤积会影响传感器的金属探头灵敏度,因此汛期他们除了加强日常巡查,在台风和强降雨来临前夕,他们还会对液位仪再次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特殊天气时设备运行正常。

  据了解,为应对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问题,近年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经过前期调研,在中心城区北岸易涝点设置了57个液位仪,实时监测强降雨时道路的积水情况。这些利用液压传感的积水监测“神器”,堪称助力防汛防涝的“千里眼”,当水位达到一定阈值便会自动报警,发送警告信息到市数字城管平台,帮助监管人员及时获取积水点水位情况,立即协调排水部门开展道路排涝作业,尽快消除道路积水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记者林彦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