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办“侨聚鮀城 共商发展”——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大会
  • 2023-04-08 10: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7日,我市举办“侨聚鮀城 共商发展”——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实现迎头赶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蔡伟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十三届汕头市政协主席、国际潮团总会主席谢泽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主持会议。

51f47b2e-8dec-42d7-97b9-371cf41789ec.jpg[1].jpg

(与会领导、侨领代表共同启动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行动。)

  庞国梅向中国侨商联合会和汕头市委、市政府对广东侨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东发展建设的广大海外侨胞表示敬意。她指出,广东省侨办大力实施“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全面铺开五大方面16条举措,“侨助行动”正成为我省侨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汕头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侨助行动”中积极作为、举措有力,为广大海外侨胞参与祖国建设、回乡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广大侨商、侨界朋友们把事业发展与广东制造业当家、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当好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希望汕头市侨商会更好地团结引导会员企业和广大潮汕籍乡亲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希望汕头市侨务系统全力以赴做好依法护侨、为侨服务工作,让侨胞在汕创新发展、投资兴业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侨领侨商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潮汕侨商是汕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汕头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正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为广大侨商在汕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更多的新机遇。接下来,汕头将以筹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全力推进“三大工程”、开展“四项行动”,谋划推动重大产业、交通设施、民生保障等工程项目,打造经济繁荣、开放包容、绿色生态、智慧宜居的活力特区和全球潮人精神家园。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优势,继续投身家乡建设,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企业发展与家乡事业同频共振、携手共进。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广大侨商侨企在汕投资创业、工作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侨商会会长林少华,泰国皇家御助商业公会主席、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作为侨商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发起并启动“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行动,由国际潮团总会执行副主席、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会长林少毅宣读倡议书,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汕头社团总会、英国潮汕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新西兰潮属社团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共同签署倡议书。

  会议期间,13家优质侨资企业在会议现场布展,集中宣传展示我市侨资侨企高质量发展成果。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举行“局长在身边”惠侨服务活动,宣传我市惠侨政策并提供咨询服务。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市大健康产业协会、澄海玩具协会设置招商对接台,宣传推介我市重点产业并开展招商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