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潮阳区中低风险区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 2022-11-10 10: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随着本轮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连日来,潮阳区全力保障中低风险地区企业重点物资的运输通畅,确保企业“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使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有序生产中。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有序生产中。)

  “您好,请扫场所码。”11月9日下午,在位于潮阳区和平镇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的出入口,安保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准备进入厂区货车司机的健康码、行程码。而在织布车间内,十几名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操作着喷气织机进行梭织面料的加工生产,现场一片繁忙作业的热闹景象。眼下,该公司一边严密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开足马力生产。

  自潮阳区疫情发生之后,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将疫情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影响肯定有的,不过问题不大,就是快递方面,平时需要购买生产所需的工具,材料发不过来。”该公司副总经理吴朝灶告诉记者,自和平镇被划为临时管控区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禁止人员随意出入,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请医务人员上门为员工做核酸。

  “潮阳区进行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我们公司还会定时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安全生产。”采访中,吴朝灶正准备组织员工到指定区域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公司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能够应对疫情防控需求。严格做好日常消毒、测温、扫码、企业员工动态摸排、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等日常防疫措施,货车司机进入厂区不下车,安排专人装卸货并消毒。”吴朝灶介绍称,公司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进度。

  战“疫”不松懈,生产不停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蕾琪化妆品有限公司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同时保障生产不停工。连日来,该公司严格控制厂区出入人员并做登记,对厂区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分时段进行病毒消杀,厂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由管理人员驻厂值班,随时掌握厂区疫情、生产、安全、人员状况,确保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能够两手抓、两头顾,这离不开上级部门的辛勤付出。”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敏妍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该企业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和生产压力,好在当地有关部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感谢政府第一时间保障我们能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能够有序生产,基本上不受本轮疫情的影响。”

  (记者郑奕潘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