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开幕
  • 2022-11-02 09: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日下午,2022年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开幕。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汕头建设区域人才集聚中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温湛滨、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陈小明、李亚栋、赵宇亮、马於光、谢素原,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肖良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文章,市领导项天保、邱奕辉、赖小卫等出席活动。

(11月1日下午,2022年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开幕。 记者方淦明 摄)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扎根汕头、热爱汕头、建设汕头的专家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汕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方位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形成了城市与人才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新格局。当前汕头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更大机遇、打开了更大空间,是各方英才施展才华的“追梦之城”、创新创业的黄金热土、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工程作为头号工程,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真正让人才立足汕头、深耕汕头、成就汕头。热切期盼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汕头,广大海内外优秀人才更多地关注和走进汕头,在汕头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携手共创经济特区的美好未来。

  劳帜红代表省科技厅向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汕头人才周”活动是围绕汕头产业需求、技术需求、人才需求搭建的招才引智平台。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汕头工作,按照地方所需、科技人才所愿、科技厅所能,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支持汕头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中心,推动更多科技人才向汕头集聚,助力汕头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希望汕头以此次举办人才周活动为契机,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扎实推动人才、产业、科技、侨务等工作联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侨才侨商凝心聚力,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汕头、扎根汕头,让更多优秀项目选择汕头、落户汕头。

  陈小明院士代表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为人才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将结合汕头正打造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加强应用研究能力,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汕头乃至广东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颁证仪式,中山大学校长、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松院士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於光院士颁发聘书。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汕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潮汕华侨博物馆等展馆,观看非遗人才展演、潮剧汇演、美术作品展。据了解,“汕头人才周”期间还将举办人才招聘、交流和项目对接等一系列活动。

  市领导许宏华、田晖、蔡永明、叶娴、彭聪恩,汕头大学校领导王泉、刘文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南方科技大学院士张绪穆以及本市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