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牛田洋特大桥建设迎新节点,南引桥桥面板架设全面铺开
  • 2022-10-09 09: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刚过去的国庆佳节,中铁大桥局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迎来崭新节点:牛田洋特大桥南岸水中引桥首片桥面板成功架设!

(牛田洋大桥南引桥公路梁右幅桥面板顺利架设。)

  牛田洋特大桥全长3960.2米,由主桥、南引桥和北引桥三部分组成。南岸水中引桥桥跨350米,为曲线段钢-混凝土组合梁结构,共设公路梁桥面板166片,含5种大小尺寸,共13种类型,其中桥面板重量最重的达68.2吨;轨道桥面板88片,含3种大小尺寸,共11种类型。

  为确保桥面板叠合施工的进度要求,项目部技术部门在前期准备中对架板机拼装、叠合方案进行深化探讨、研究,制定各类技术方案,在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过程中,采用100吨提升站及75吨架板机进行提板、喂板作业,确保施工安全高效。

  上个月中旬,牛田洋特大桥北岸水中引桥最后一片预制粱板顺利架设,保障了桥面系施工的连续性,确保后续桥梁工程的推进及主线纵向贯通。此次南引桥公路梁右幅桥面板顺利架设,有序推进主桥上部结构的施工,为后期主桥桥面铺装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