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行汕头海湾隧道通车仪式
  • 2022-09-29 09: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欢庆时刻,9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汕头海湾隧道通车仪式。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仪式。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立凡,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保林出席仪式。汕头海湾隧道、虎头山隧道投资开发和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汕头海湾隧道通车仪式现场。 记者方淦明 摄)

  汕头海湾隧道全长6.68公里,于2015年开启建设。为建造这一“世界级超级工程”,多位院士、专家以及国内顶尖设计施工团队参与了海湾隧道的设计建设,有效破解穿越复杂地层等世界级难题,创下了“我国首座地处8度地震烈度区的大直径盾构海底隧道”“国内直径最大的越海公路隧道”等多项纪录,打造了一个具有示范性意义的百年工程。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汕头海湾隧道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隧道投资开发、施工建设的各单位和全体人员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汕头海湾隧道,是我市密切内海湾两岸连通、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推动城区扩容提质的重要举措,既是一项重大交通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汕头海湾隧道、虎头山隧道及其南延路段实现通车,极大缩短了中心城区南北两岸的时空距离,对于汕头加快构筑“一湾两岸”城市发展格局、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聚集辐射功能、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温湛滨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围绕“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一目标,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加快构建连接大湾区、通达国内外的立体交通网络,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汕头“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大力发扬海湾隧道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斗志、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毅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车仪式上,于保林与中信汕头滨海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观平分别致辞。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乘车体验海湾隧道。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