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市联动举办我市今年来首场线下大型招聘活动
  • 2022-08-06 10: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大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力度,促进我省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昨日,省人社厅联合市人社局在林百欣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筑梦青春·就业启航’2022年广东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汕头专场招聘会暨夏季人才交流大会”。

f10c2160-5204-4cd3-91ca-ed4953fcdd96.jpg

  本次招聘会是今年来我市举办的首场线下现场大型招聘活动,共有16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职位581个,招聘岗位3486个。同时,活动嵌入线上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等特色项目,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关心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浓厚氛围,提高招聘实效。

  围绕我市“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发展总体要求及广东省内、粤东地区重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主办方精准邀请160家优质企业参加活动,其中包括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等上市公司18家、国有企业29家,招聘职位涵盖财务、外贸、销售、工程师、电商运营等适合高校毕业生职位,平均工资达4500至5000元,最高薪资达年薪40万元,有效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各类人才进场交流应聘,助力广大应聘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还搭建直播间开展网络视频直播带岗。通过邀请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到场和主持人详细介绍企业文化、薪资福利、岗位要求等信息,并实时视频连线走访企业,展示企业工作环境,求职者也可通过直播互动交流,投递应聘简历,更加直观展示了企业招聘信息,方便应聘人员深入了解企业,最大力度提高招聘效果。

  另外,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宣讲专区、就业指导专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业务看懂看清”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接受企业和群众咨询人社业务,解决堵点痛点,宣传人社“三送”政策;并邀请专家现场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方法、简历指导、面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发动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实践活动。

  (记者陈若萱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