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让美食为“桥”宣传推广汕头
  • 2022-06-13 09: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干炸虾枣、潮汕粿品、汕头牛肉丸……6月11日,“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暨“中国汕头主题日”活动在广州从化开幕后,一位外宾津津有味地品尝了汕头名厨烹饪的菜品,连连对师傅比出“OK”的手势,夸赞道:“太好吃了,令人印象深刻。”并表示,自己有机会一定会到汕头品尝更多的潮汕美食。

  “一餐一饭,潮汕人都用心对待……只要经过汕头人的手,再简单的食材也会焕发惊艳。”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播放的汕头美食宣传片《汕头十二时辰》,讲述了汕头人的文化多么重视“吃”这件事。汕头作为著名侨乡,海外华侨遍布世界各地,享有“中国潮菜之乡”、“全国美食地标城市”美誉,因而也让潮汕菜成为全世界传播最广的中餐代表之一。“2022从都国际美食文化节”以“中国汕头主题日”作为开场,来自汕头的多名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美食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潮汕菜烹饪技艺,制作出炭烧响螺、潮汕冻大红蟹、干炸虾枣、韭菜鱼盒等地道的潮汕美食,供参加美食文化节的嘉宾们品尝交流。

  “潮汕菜的特色就是以烹制海鲜见长。干炸虾枣的特点就是外面金黄,外酥内嫩、虾肉鲜甜。”据汕头市餐饮业协会会长、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蔡振荣介绍,本次活动有3位“五星名厨”来到现场展示潮汕菜,把最正宗的潮汕美味分享给海内外华侨和国际友人,宣传汕头美食文化。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陈进全亲自烹制炭烧响螺,只见一杯美酒倒入螺中,即时升起一尺高的火焰。据陈进全介绍,潮汕菜的制法相当讲究,响螺腌制后需要在淡盐水里浸泡,然后再通过腌制去掉螺类的黏液。不断重复这个步骤,等到黏性物完全流失后,用特制的料头进行再腌制,随后开始在炭炉上用中慢火烧制。陈师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餐饮人有责任推广、弘扬、传播汕头美食,让世界人民都喜欢上潮汕菜。

  “正宗,非常鲜甜。”阿根廷驻穗总领馆副领事华君表示,汕头的美食很好吃,美食可以做阿根廷和中国交流的桥梁。“非常好吃,道道都是新鲜的,多彩多样。” 韩国驻穗总领事韩在爀表示,美食文化节以美食为媒,促进不同文明间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十分有意义,也将让大家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汕头文化。墨西哥、匈牙利等多国驻穗总领馆代表也纷纷对汕头美食给予高度评价。

  “让汕头美食与国际接轨,让更多国际友人品尝我们的美食,了解我们的风土人情。”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耿楠表示,汕头美食名扬海内外,接下来将通过完善与美食相关的基础设施,整合汕头美食资源,把汕头打造成国际美食目的地。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