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华侨公园改造升级后重新开园迎客
  • 2022-01-27 10:0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经过市住建局、市代建中心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列入第二批市政道路及设施建设公示项目的华侨公园改造建设工程可施工区域昨天完成改造,提前向市民开放。

  记者昨天来到重新开放的华侨公园,看到公园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园区进行精心装扮,在大门口及园区内设置迎春绿雕与各类时花,营造浓烈的春节氛围。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儿童娱乐区,提前感受公园优美的新环境。

  1997年建设的华侨公园是以潮汕侨乡为主题的文化公园,一直以来是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2017年6月,因汕头海湾隧道建设需要,华侨公园闭园。如今,改造后的华侨公园面积约9.04公顷,以“老公园,新活力”的面貌来迎接市民,为市民提供一个海滨长跑、亲水体验、公园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此次改造,华侨公园通过保留、修缮、新增三种手法,梳理公园原有建筑及景观特色,充分展现出公园侨乡文化。其中,保留、修缮华侨公园原有大门、纪念碑、亭廊,留住公园的历史印记,唤起市民旧时回忆;并加固庄世平先生塑像,表达汕头人民对海外华侨的敬意。公园北侧新增接待中心作为园区管理处办公接待和游客休息体验场所,布局采用潮汕民居“四点金”的中轴对称形式,迎接海内外八方宾客;新增设面积约4300平方米的“番客园”,种植新几内亚凤仙花、香雪球、波斯菊、墨西哥鼠尾草、蛇鞭菊等5种不同的外来花卉,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植物景观;新建的国学书斋将集中展示国学文化精神,激发和培养民众对国学文化的兴趣,并能满足学术研讨、交流、访问的需求。公园南侧全线450米实现水道、漫步道、慢跑道无障碍贯通,量身定制儿童乐园,打造惠民公共空间,全方位满足市民的游玩、观光、休憩需求。

  华侨公园管理方表示,公园改造还拆除原园区围墙,让园区的视野更加开阔,与周边的时代广场、开放广场连接成片。建成后的华侨公园成为汕头城区“老公园焕发新活力”的新样板、汕头城市亚青会客厅,也将成为向世界展示潮汕文化的窗口。

  (记者李德鹏、柯晓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