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日供蔬菜4万斤,市供销合作社全力保供稳价
  • 2021-11-07 10: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针对近期果蔬市场出现的供应波动现象,该社强化对果蔬生产基地的种植服务,引导农户和合作社适时选取种植品种,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目前,市供销社每天上市蔬菜4万多斤,各类农副产品供应正常,销售渠道畅通。

  在市供销社金佳顺果蔬种植基地,可以看到满园的大芥菜和包菜,生长周期较短的包菜即将上市,补充市场需求。这两天,菜农正忙着收割成熟包菜,布种新菜籽。据澄海区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卓满介绍,该种植基地每天收割各类蔬菜有八千斤到一万斤主要供应食堂、超市,价格方面也比较稳定。

  据了解,市供销社现有12个果蔬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近3000亩。各种植户和合作社选取适时种植品种,做好生产准备。市供销社储备充足农资生产材料,包括农药200吨、化肥1700吨,保障农业生产及果蔬种植需要。

  在零售端,市供销社全力保障蔬菜充足稳价。在市区一家新供销辉华生鲜超市的果蔬专柜,各类蔬菜、瓜果琳琅满目。每天,市区18家新供销辉华生鲜超市供应蔬菜4万多斤,平均售价为每市斤3.5元,同时还储存了300吨大米。

  市供销合作总社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张军荣表示,该社将多方面组织跟基地的合作,尽量及时供应市场的需求,稳定菜价,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

(记者陈柔燕 韩丽陶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