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阳大道下穿泰星路隧道主线贯通
  • 2021-07-21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昨采访了解到,市重点建设项目沈海高速中阳大道出入口改造工程取得关键进展,中阳大道下穿泰星路隧道主线已基本建成,具备初步通行条件,整个改造工程计划在8月底基本完成。

9d7de156-451f-4c07-88b7-39afb6bc9860.jpg

  沈海高速中阳大道出入口改造工程起点接中泰立交引道,主线往东下穿泰星路,辅道与泰星路T字型平交,终点止于中阳大道新津河大桥桥头引道,主线道路施工长度930多米,其中隧道全长485米,双向六车道。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下穿隧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已铺设完成,中间分隔带及路灯照明设施已经安装完毕,隧道墙壁装饰挂板基本安装完成。而项目连接沈海高速汕头出口然后下穿中泰立交桥的辅道已经完工,形成一条U型通道,最终接入东海岸新城泰星路,届时将实现高速出口车辆前往东海岸新城的便捷通达。

  据该工程项目经理李权一介绍,项目位于连接沈海高速汕头出入口与市区、东海岸新城联系的枢纽部位,交通流量大,管线迁移复杂。在施工过程中,提前科学制定方案,积极与交管等部门沟通,成功进行了多次的交通导改工作,保证了居民出行与施工互不耽误。

  “目前,我们正全力以赴推进隧道主线两侧地面辅道的建设,加紧完善雨污分流、人行道等配套工程;并集中人力、机械尽快完成中山东路中泰立交桥接入泰星路辅道的施工,打通该路段交通瓶颈,减轻高峰期进入东海岸新城的交通拥堵问题,整个改造工程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李权一说。

  沈海高速中阳大道出入口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后,市区前往亚青会主场馆和澄海区的车辆可直行通过下穿隧道,再经过新津河大桥接入中阳大道,全程无需等待红绿灯。同时,进出东海岸新城的车辆由隧道主线两侧双向六车道辅道通行;前往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则通过地面辅道在泰星路口掉头前往收费站,从而妥善解决高速公路、中阳大道主线和东海岸新城车辆交汇问题,实现快速通行。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