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粤东首座智能变电站建成
  • 2021-07-12 09:5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该工程是广东省2021年重点项目,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主场馆的主供电源。同时,塔岗围输变电工程也是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1677电网工程”之一,项目建设的110千伏塔岗围变电站为粤东首座智能变电站。

ed454a01-8589-4c45-a861-466fde379a83.jpg

  据了解,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供电范围主要为汕头澄海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首期新建2台63兆伏安主变压器,2回110千伏出线,32回10千伏出线。项目的顺利竣工将重点解决海湾新区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无110千伏变电站、供电半径过长的问题,大大提高该片区供电可靠性。

  作为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主场馆的主供电源,110千伏塔岗围变电站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外观采用专项景观设计,融入亚青会场馆建筑物群风格,以和谐美观的形象为亚青会主场馆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助力实现“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

  攻坚“1677电网工程”,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既是汕头供电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由于地理位置及地质条件影响,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建设面临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为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建成,汕头供电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工程建设,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工程现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工程建设中“保安全、守廉洁、促攻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制定专项攻坚方案、建立领导挂点督办机制、启动电网建设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仅用10个月就完成建设。

  粤东首座智能变电站塔岗围变电站的建成还进一步加快了汕头电网从传统电网向数字电网转型发展的智能化进程。汕头供电局基建部技术人员介绍:“智能变电站是指采用先进、可靠、集成和环保的智能设备,以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为基本要求,实现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基本功能,同时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和协同互动等高级功能的变电站。”

  随着保障亚青会供电的塔岗围变电站顺利竣工,汕头供电局同时启动了110千伏河溪输变电工程的建设。这是汕头电网第100座启动建设的变电站,标志着汕头电网以坚实的步伐迈入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下来,汕头供电局将持续推进电网建设,服务汕头市委“1146”工程实施落地,支撑新时代汕头特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广东电网公司决战决胜“全国最好2021”,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林子海 林鹏通讯员吴子帆 陈旭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