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 2021-06-30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9日晚,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集团、市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汕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剧场举行。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曾风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共添,副组长吕琦元、刘丽芳等出席活动。

c9e67e55-1a6a-4f19-b036-b1d0ea3180d8.jpg

  夜幕下的时代广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表达着汕头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位于时代广场的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剧场内灯光璀璨,激情轩昂的交响乐《红旗颂》拉开演出的序幕,整首乐曲气壮山河,熟悉的旋律激荡着观众心中的家国情怀。

  文艺演出通过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手段,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情景讲述《红色潮汕》以朗诵加舞蹈的形式,在舞台重现汕头在革命岁月里的红色故事。讲党课《红色交通站》通过话剧演员们的演绎,让观众亲身感受革命斗争年代,在红色交通站里曾经发生的那些不见硝烟却惊心动魄的场景。《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唤起观众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潮剧演唱《绣红旗》由5位潮剧“江姐”扮演者共同完成,再现革命先驱们的英勇事迹,把先烈为革命理想不惜献身的精神传递给观众。演出现场播放了第一代潮剧“江姐”的扮演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的采访视频,表达了她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潮剧的实际行动践行老共产党员的坚守和担当。

  演出现场还举行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宣讲环节,以及百名各行业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演出尾声,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歌声唱出了汕头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以及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昂扬激情。合唱声中,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场文艺演出将于6月30日晚在汕头电视台播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市“两优一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驻汕部队、政法队伍、产业工人、引进人才等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