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粤东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展示”项目正式落地汕头
  • 2021-05-29 09: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实体展示店试用进口商品,满意即可在平台下单,货物立即从汕头综保区发货,最快24小时配送到家……”5月28日,粤东首票跨境电商“1210”“前店后仓”业务实货测试在汕头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这标志着粤东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展示”项目正式落地汕头。

20210529001.jpg

保税店陈列着丰富的跨境商品,吸引市民前来选购。

  “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我们可以直接在实体店展示欧美日韩化妆品等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体验。”据汕头新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武介绍,以往销售商品都是通过一般贸易进口,此次在汕头海关的积极支持下,实现“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在汕头综保区的落地发展,通过“1210”跨电网购保税方式进货降低商品成本,又保留传统超市的实货体验,让消费者同步享受现场选购的直观体验感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价格实惠,有望成为拉动消费的新渠道。

  记者在汕头新生活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看到,门店陈列着丰富的跨境商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体验。一位现场下单的市民高兴地说,现在不用海淘了,又方便又快捷质量还有保障。即将升级二胎妈妈的市民纯女士也说,最近正担心无法去香港买奶粉,现在直接在这个平台下单就可买到进口奶粉。

  据汕头海关所属濠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网购保税(“1210”)模式的重点在于备货保税进口和“保税展示”制度。企业可将货物以保税的形式,即不需缴纳进口关税、增值税,在一定时间内、在指定地点进行展示,待实际完成交易时再统一结算税款,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记者康洁 通讯员靖雯、郭华彬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