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科院院士龚新高任“广以”校长
  • 2021-04-08 09: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4月7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在该校科报厅举行校长就职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正式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成为粤东西北地区高校的首位“院士校长”。

abd9605a-38c0-4c9c-bea9-fc081505f73c.jpg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广以董事会主席、汕头大学校长姜虹,广以校长龚新高以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姜虹代表广以董事会宣布聘请龚新高院士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同时代表汕头大学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广以董事会副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乌里·希文教授以视频方式参加大会。

  作为粤东西北地区高校的首位“院士校长”,龚新高是复旦大学谢希德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计算物理领域杰出的科学家,具备卓越的学术科研成就和丰富的高校工作和管理经验。

  龚新高表示,广以将牢记中外合作办学的初衷和使命,抓住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机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速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以依托以色列理工学院,传承和发扬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秀学术基因和传统,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办好一流新型大学的新路子,一定能成为一所特色明显的国际知名高等学府。

  大会由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主持。

(记者陈文惠)


  龚新高简介:复旦大学谢希德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1982年、1985年和1993年分别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起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所任研究员,2000年任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谢希德特聘教授。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创建复旦大学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担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凝聚态物理,包括计算方法发展、低维结构的计算和模拟、新型能源材料的计算设计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次;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超过14000次,H因子大于6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