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宜居宜业生活更舒心
  • 2020-11-24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回眸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年,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变无疑是颠覆性的,人居环境的变化尤甚。毋庸置疑,经过40载岁月的成长与沉淀,这座海滨城市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愈发宜居宜业,百姓的生活也更舒心,更美好。

fc82a03b-7a7f-4f3f-8192-e0a9ac571e1e.jpg

  优良的空气质量一直是汕头人引以为傲的无形资本,去年,我市城市空气达标天数比例为95.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第2。抬头即见的蓝天白云,俯首可视的河畅水清,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汕头实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的成果。

  40年来,汕头人生活水准越过越高,房子越住越大,花园小区多如星河。安居工程长兴苑一区里,椰影婆娑,绿意盈盈,环境清新优美,电梯、商场等一应俱全。出人意料的是,这样一处外观高档、配套齐全的花园小区,竟是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在此安居乐业的群众赞不绝口。

  走出家门,城市绿化环境日新月异。石炮台公园、红头船公园等24小时向市民“敞开怀抱”,经过拆墙透绿,园内绿意不再与市民隔墙相望。致力打造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的西堤公园建设项目,荣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

  在经济特区建设过程中,汕头全力优化道路设施和城市景观,特别是以举办亚青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被誉为“汕头特区起点”的迎宾路悄然发生变化,道路拓宽了,绿化升级了,新开辟的城市驿站让市民有了温暖的共享空间,迎宾广场也打开封闭的交通绿地,变成舒适的“城市客厅”。

  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绿,城更美,汕头也更加怡人宜居。

  (记者方淦明/摄 林彦恂/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