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广以南校区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5月完工
  • 2020-11-16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打破传统校园分散独立的功能模块,以“集聚、生长、共享”为设计理念,采用“教学岛”—“生态环”—“生活圈”的三级环状结构,创造兼具时代感、前瞻性及趣味性的“未来智慧校园”。学校建设用地分两期,一期即北校区已建设完成,2017年8月迎来第一批新生;目前在建的为二期南校区,建好后将作为学院的主校区。

9b7d5c6c-62af-4ad7-af27-e63ef12db68e.jpg

  南校区分为四期建设,目前处于紧张施工状态的为南校区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5月完工。据了解,通过施工单位全力抢抓时机,追赶工期,教工宿舍BC栋、室内体育馆分别已完成室内精装修95%、70%;教工宿舍A栋及学术交流中心已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创新研发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90%,已进入室内砖砌的砌筑;学生食堂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学生服务中心和学生宿舍也已完成主体结构的15%。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栋8层的学生宿舍采用装配式建筑,是在高烈度抗震设防地区的重要试点,它也是汕头市第一个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工程。

  此外,南校区第二期教学区工程已取得市发改局概算批复,并已上网进行施工设计一体招标,计划工期15个月;第三期工程为校区周边道路、跨大学路人行天桥,计划于2021年5月完成主路面并通车,于2021年12月全面完成;第四期工程为教学实验楼楼部分实验室和科研实验楼的室内装修及配套工程,正在征求学校使用需求,将在学校需求明确后动工建设。

  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洪泽介绍,市住建部门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前面,强化“头雁”效应,以身作则,深入工地靠前指挥,带动形成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良好氛围。由局领导带队到工地现场检查督导,找准重点、难点和堵点进行研究攻克。

  据了解,为加快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发挥城建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的作用,组成议事平台,通过部门联审决策等方式,高效解决工程在报建手续、技术论证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优化施工组织管理,采取多班倒、多个工作面、多个改造区域同时施工等措施,利用无人机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航拍检查,掌握工作进度和人员、设备投入情况,加快建设进度,实现将衡山路、嵩山路、金湖西路等施工路段的工期压缩2个月以上。

  为确保各项目安全、保质顺利推进,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局组成稽查小组,对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随机检查,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推动工地环境明显改观。同时,从严把好建材质量关、关键工序关,从严从重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人员,将其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取得较好的震慑作用。建立健全有操作性、可实施的合同履约评价和奖惩制度,在进行海滨长廊、中山路、金砂东路环境品质提升工程、金砂中路改造工程等项目招标时,切实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和约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

  (记者林彦恂 林鹏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