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心城区设立近700块公厕指示牌
  • 2020-09-14 10: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近日,来汕访友的邹姨和老伴慕名前往中心城区时代广场游玩,走到金环路附近,邹姨感觉有些内急。就在她为不知道到哪里“方便”而发愁时,不远处的路灯杆上一块绿色的指示牌映入了眼帘。指示牌上清楚地“告知”她,往右前方100米处,就有一个公共厕所。如愿解决了“问题”的邹姨高兴地说,“指示牌帮我们很快找到厕所,为外来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值得点赞!”

f175ec01-5b54-4160-9a1a-c6d09d53b8c1_jpg.jpg

  事实上,不仅像邹姨这样的外地游客有这种感觉,许多汕头市民也为现在外出如厕的方便由衷点赞。近年来,为着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城管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细节入手,按照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以精细化的管理、贴心的服务为市民和来汕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如今,汕头许多公厕,外型精致时尚,已成为周边的景观亮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厕内部设计彰显出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新理念,除了洗手台、常规男女厕位,“第三卫生间”、母婴室、饮水机、擦鞋机、雨伞架、烘干机、镜子、纸巾和烟灰缸等配套一应俱全,有的还装饰绿植植物,播放动听音乐,努力营造出干净整洁、舒适惬意的如厕环境,很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如厕需求。

  记者了解到,除了从公厕内部着手提升市民“方便”的舒适度,城管部门还进一步强化公厕管理标准和服务水平,全面规范公厕指示牌的设置。近期,中心城区新设立公厕指示牌近700块,确保每个公厕至少有三处公厕指示牌,让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就近的公共卫生间,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

  新时代的公厕,已不仅是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地方,更是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的窗口。市城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公厕管理的规范化,全力推进公厕指示牌“全覆盖”,为市民创造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也希望市民朋友自觉爱护公厕环境,共同推进城市文明建设,为我市创文工作助力。

(记者林彦恂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