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少了赛龙舟,这个节日同样精彩
  • 2020-06-26 09: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农历五月五,端午佳节至。记忆里的端午是热闹欢腾的,龙舟竞渡、粽叶飘香、祈福祛疫……但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殊,鉴于龙舟项目参与人数多、聚集性强、管控难度大,在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多地都取消了传统民俗项目赛龙舟。虽然少了龙舟竞渡,但市民群众依然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旱地赛龙舟、戏台观演出、动手包粽子……市民群众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欢度假日。

  端午节一早,粽子等时令食品的销售迎来了“红火”时光,不少汕头人早早地“上市”,购买粽子、栀粿,市场里一片热闹景象。据了解,为做好防疫工作,各个农贸市场都提前做好消杀工作,摊主自觉佩戴口罩,为进门顾客测体温,多使用非接触扫码付费,秩序良好。今年汕头市场上粽子的馅料丰富齐全,既有传统的双拼粽,又有竹香咸粽、豆沙粽、板栗肉粽、蛋黄肉粽等等,满足了市民的不同口味。粽子售价依据重量每袋从10元到20余元不等,以12元至15元价格档位较为好销。不少社区也自发组织了包粽子活动,让社区群众亲手体验,品尝自己制作出来的独特味道。

  假期到户外游玩是不少市民的选择,记者来到汕头方特蓝水星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公园游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有序入园。今年,公园根据端午节主题推出了diy粽子、旱地龙舟、投壶等活动,晚上还增加了极光秀、激光舞、魔术等表演,受到市民游客喜爱。“今年无法体验水上龙舟,我们也能在旱地上来自娱自乐,体验旱地龙舟。”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带着小孩来到公园,体验各种节日主题活动,十分有趣,也能增长孩子对于端午节的认识。游客李先生说道,他经常带家里的小孩参加动手实践活动,第一次带小孩来体验包粽子活动,既能够让小孩更好的了解潮汕文化,也对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很有益处。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景区人数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减少旅客密集入园的风险,公园最大承载量约2万人,当天入园人数不足2000人,入园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秩序良好。目前,园内所有演艺活动、演艺项目及室内游乐项目均暂停。此外,园内的室外游乐设施、公共区域、餐饮场所、卫生设施等都定时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餐饮服务也采用分餐制并提供一次性餐具,最大限度确保游客舒心、安心游玩。

  25日晚上,“戏亭印象”惠民演出系列迎来汕头市杂技团的表演,杂技演员在老妈宫戏台献演蹬技、吊环、地圈、转碟等精彩纷呈的杂技表演,为市民游客献上文化大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报记者 林蓁 实习生 罗桐槟 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