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海关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
  • 2020-04-01 10:0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当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然而在境外却出现了急速蔓延的态势。为有效防控疫情跨境传播,汕头海关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切实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空港口岸方面,汕头海关动态更新疫情严重国家名录,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航班及申报异常的交通工具实施重点检疫处置。针对航空器入境人员具有的来源地广、年龄跨度大、去向分散的特点,通过数据分析提前锁定有相关旅行史重点人员,分段落客避免人群聚集,引导至不同检疫区域,核实健康申明信息,严格做到对所有入境旅客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三查”,就是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三排”,就是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就是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此外,该关还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入境人员全覆盖实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全移运实施隔离诊治、其余人员全移交实施医学观察的全闭环管理。

  海港口岸方面,汕头海关针对货运口岸特点,制定全流程检疫闭环。外轮抵港前,通过与口岸运营方及船代公司联系,提前掌握船舶14天内靠泊情况及船员健康状况,制定相应检疫措施;靠泊作业时,对健康申报情况进行核实验证,检查船员健康管理及船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需临时离船上岸船员及申报有异常情况者,参照入境旅客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实施核酸采样全覆盖。

  从入境、通关、检测、移运,汕头海关依托联防联控机制,妥善处理入境人员的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分类管控,真正做到信息全、研判精、布控准、流调细、采样稳、移送快,实现了安全、有序、高效的通关,并保证防控信息快反馈、可追溯、互共享。

(记者康洁 通讯员詹冠英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