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西堤路西侧片区“颜值”将大提升
  • 2020-03-24 10:2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举办亚青会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大机遇,近期,我市全力推动内海湾岸线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还山、还水、还绿、还岸、还场于民,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喜迎亚青会到来。记者昨天从金平区获悉,为切实做好内海湾沿岸涉及西堤路西侧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金平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推进西堤路西侧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各项工作。目前,相关的产权调查、入户摸查、测量评估等工作已全面铺开。

  为推进城市有序更新,展现汕头良好形象,迎接汕头亚青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将对海滨路西延进行道路建设,同时对西堤路西侧片区进行景观升级改造。该项目拟通过征收、拆迁、整治、提升,加快推进海滨路西延道路建设,同时对西堤路西侧片区进行景观提升。项目征收拆迁实施范围:东至西堤路,西临大港河出海口,北至韩堤路—梅溪河,南至内海湾。

  记者了解到,金平区已于本月21日发布通告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从即日起,不得在征收拆迁实施范围内改变土地现状,实施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违者一律不予补偿。项目征收拆迁实施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项目实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不得非法阻挠、变相阻挠项目推进。对扰乱项目实施正常秩序、煽动群众闹事、打骂工作人员,妨碍征收拆迁工作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本次西堤路西侧片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征收拆迁实施范围涉及建筑物约33.9万平方米,区域现状包括住宅、工业厂房、行政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学校、码头等在内的多类型建筑物,涉及面广、征拆工作量大。为全力配合海滨路西延道路建设,实现西堤路西侧片区环境品质升级,金平区迅速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倒排时间节点,按责分工,并以签订一宗、拆除一宗为原则,有重点、有步骤、多举措地推进项目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喜迎亚青会到来。

  目前,金平区正有序推进项目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从即日起,项目征收拆迁实施范围内的被拆迁人,可携带相关产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登记。

(记者郭丹 摄影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