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市区三级工信部门助力潮阳一服饰公司转产防护服
  • 2020-02-27 10:1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从“解剖”一件防护服进行技术攻关,到生产许可备案一路开绿灯,协调解决生产设备、原材料等紧缺物资……当前,我市复工复产正在加快推进,工信部门积极作为,当好“服务员”,支持潮阳区的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转产防疫物资,使其成为全市首家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企业,目前日产5000套。

  25日下午,在位于和平镇的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现场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每天可生产5000件防护服。

  “潮阳区纺织服装产业基础深厚,技术工艺较为成熟,是转产防护服的优势所在。”市工信局副局长郑宗武告诉记者,这次省、市、区工信部门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疫物资,了解到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长期生产家居内衣和婴儿纸尿裤,转产防疫物资有一定的技术生产优势。于是,便拿了一件医用防护服给该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并在生产许可备案也给予绿色通道,来了马上办,然后通过省工信厅的协调从东莞、广州等地购买15条防护服压条机,帮助解决生产设备、原材料等问题,使企业在最快的时间内生产出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研发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价值近550万元医用防护服生产设备200台,第一批设备运达后,于2月13日生产出第一批医用普通防护服和医用压条防护服,17日通过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

  “公司有技术工艺优势,一拿到防护服后,立即组织技术团队联合有资质的企业从面料、工艺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同时公司生产设备便于改造,又有消毒设施设备,具备快速上马的条件。”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庆宣告诉记者,尤其是在省、市、区工信部门的支持下,帮忙协调引进压条机等紧缺设备,解决实际困难。目前部分生产线已经组装生产,100多台设备仍在陆续运输,预计3月起正式转产,日均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5000套;4月1日起,日均产能将可达1万套。“我们将根据政府的调拨,把生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提供给医疗机构等最需要的地方。”

(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