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山东路(天山南路口至中山东路桥西侧)封闭,过往车辆绕行临时修建导改路
  • 2020-02-13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记者昨采访了解到,因汕头海湾隧道北岸施工需要,中山东路天山南路口至中山东路桥西侧路段从今天起到2021年6月30日实施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要绕行中山东路北侧临时修建的导改路。下来,施工单位将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抓紧组织施工,安全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

  由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汕头海湾隧道北岸明挖段位于龙湖区,明挖段总长1790米,分为路基段、主线敞开段、长平暗埋段、中间敞开段多个施工段,主要采用明挖施工。其中金砂东路与中山东路之间明挖隧道主要位于天山南路及西侧绿地内,中山东路以南明挖隧道结构位于龙湖沟底及华侨公园内。

  据北岸工区工程部长任玉龙介绍,受前期施工场地限制,北岸明挖隧道段目前已成为了实现整体通车的关键作业区,其中位于中山东路至长平东路龙湖沟东侧的长度为420米的中间敞开段,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长平路185米的暗埋段已完成140米。为尽快实现海湾隧道整体通车运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沟通协调,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经过几十次的施工方案优化比选,最终确定对中山东路现有交通进行倒改,为龙湖沟段明挖隧道施工创造条件,力争在23个月内完成剩余工程。

  据了解,中山东路交通疏解改路绕行段已于春节前建成,交通安全设施安装调试完毕。导改路总长度500米,从国际集装箱码头前右转进入原碧霞南街,然后经过182米的钢栈桥跨越已施工的隧道结构、龙湖沟,再次接入中山东路。车主需要注意的是,中山东路(天山南路口至中山东路桥西侧)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6月30日进行全封闭施工后,中山东路车辆、行人需通过封闭路段时,统一经过中山路北侧的导改路通行,导改路限高2.5米。天山南路北往东行统一改移接入韩江路通行,天山南路北往西行经导改路通行。

  在今天启用导改路后,中山东路东、西向通行不受影响;长平东路至中山东路之间天山南路改移接入韩江路,机动车道不变,不再接入国际集装箱码头前中山东路,如需进入此段天山南路,需在衡山路与韩江路交叉口处左转进入韩江路,再右转进入天山南路,或从华山南路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处左转进入华山南路,然后右转进入长平东路,再右转进入此段天山南路。

  此外,受道路封闭施工影响,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从2月12日17时30分起至工程完工之日,临时调整第14、21、22A、30、43、45、49、54、105、K1、夜1、夜2路共12条公交线路的走向。

  (记者蔡晓丹、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