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区各大公园广场打造五彩缤纷迎春景观
  • 2020-01-19 10: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为了让广大游客在新春佳节有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我市各大公园、广场铆足了劲,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积极开展设施检修工作,加大园区秩序整治,目前各大公园、广场繁花似锦、春意盎然,节日气氛浓郁。

  春节前,中山公园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及时修剪苗木,清除杂草,清理树木枯枝、病枝,修剪乔木下垂枝,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补植补栽。据了解,今年春节中山公园将在牌楼前、中道、孙中山雕塑前、大操场、动物园、游乐场、抗战馆等处,摆放各类鲜花5000余盆,“花道”“花街”,汇成彩色的海洋。同时组织开展基础设施检修工作,对步道、栏杆、花坛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对损坏设施进行维修;集中对园区垃圾桶、座椅、排气扇等设施进行检修和更换;开展对园区路灯和电力设施的集中排查和修理,保障园区设施安全,确保节日安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保洁,公园还开展路面大清扫工作,做到无明显垃圾,并及时清理绿篱内落叶,清擦垃圾箱、座椅、雕塑、提示牌、灯架等园林设施。

  广场(绿地)辖下时代广场东南侧改造后种植时花,五颜六色的凤仙、菊花、一串红、孔雀草,还有西南侧的三角梅,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将广场点缀得多姿多彩,充满了春的气息。人民广场也同样做好各项园区的装饰布置工作,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

  近日,西堤公园管理处也在西堤公园、北郊公园、苗圃公园增加海棠花、凤仙花、万寿菊、一串红、报年红、石竹等5000多株花卉,打造迎春景观,让游客在五彩缤纷的花卉中提前感受盎然春意。

  据了解,为增强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损害,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汕头市海滨华侨公园管理处在金砂公园举行安全演练。消防灭火演练、海盗船应急演练、水母馆紧急疏散演练。市区各大公园、广场也纷纷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巡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记者康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