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粤港与闽台木偶艺术联展在我市博物馆开展
  • 2024-04-15 10: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2日上午,由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汕头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偶遇——粤港与闽台木偶艺术联展”在我市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展至6月23日,旨在展示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地区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共享,助力汕头文化高质量发展。

(木偶展品引起小朋友的极大兴趣。)

  中国木偶艺术根底深厚、品种繁多、技艺精湛,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是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间艺术。近年来,随着两岸经贸趋于融合,戏剧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对传统技艺文化的积极传承与开拓发展,使得粤港、闽台木偶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在世界舞台上也大放光彩。

  据我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木偶艺术联展是该馆跨省合作举办的文物实物展览,该馆在推出自身特色展览的同时,积极加强馆际合作,引进省内外地方特色展览。此次展览由“偶之源——源远流长的木偶历史文化”“偶之艺——技艺精湛的木偶造型艺术”“偶之趣——精彩绝伦的木偶表演艺术”“偶之衍——守正创新的木偶传承之路”四个部分组成,通过120余件粤港及闽台的木偶精品,带大家走入极具民俗特色的木偶艺术世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

  除展览外,汕头市博物馆在解读、诠释古老优秀的粤港与闽台木偶文化艺术的同时,设计开展展览教育活动“文博小讲堂——亲子塑偶手工坊”。活动现场由20组5至10岁的亲子家庭组成亲子小课堂,特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社教老师向现场小朋友示范制作流程,并讲授木偶的制作技巧与要点,鼓励小朋友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黏土等材料,动手制作有自身特点的木偶玩偶头。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