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代表团莅汕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 2024-04-14 11: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我市与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的经贸交流合作,扩大双方在经贸、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昨天下午,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汕头)—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州长顾问、花剌子模州前州长朱马加尔季耶夫·乌斯曼拜·鲁齐马托维奇,花剌子模州希瓦市市长达夫列托夫·特穆尔·伊斯梅洛维奇,花剌子模州希瓦区区长帕尔瓦诺夫·萨多尔·马赫苏多维奇,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瓦利耶夫·奥塔贝克,汕头市市长曾风保出席交流会。汕头市副市长李钊主持交流会。

  曾风保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与合作枝繁叶茂、延续千年,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一带一路”,都是中乌友好关系的见证。近年来,中乌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民间交流和地方合作蓬勃发展,汕头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流合作也取得积极成果。他表示,当前汕头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产业基础扎实,商贸市场活跃繁荣,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到汕头“做生意”正当其时。汕头与花剌子模州的产业契合度高,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进一步扩大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汕头企业与乌方企业的直接经贸合作。

  朱马加尔季耶夫·乌斯曼拜·鲁齐马托维奇对花剌子模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和优势产业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他指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合作势头强劲,区域合作达到新的水平。花剌子模州旅游、农业资源丰富,希望加强与汕头的经贸合作及文化旅游交流,助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瓦利耶夫·奥塔贝克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拓展、不断走深走实,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与汕头在优势产业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

  交流会上,市商务局与花剌子模州投资、工业和贸易厅签订经贸及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汕头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澄海区玩具协会也就我市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作了主旨推介。参会双方的商协会、企业还在现场面对面沟通,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