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第三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隆重开幕
  • 2024-03-29 09:0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8日,第三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头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市长曾风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赖小卫主持开幕式。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哈米斯·奥马尔,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突尼斯、英国、泰国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家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谌志群,市领导邱奕辉、蔡永明、叶娴、林锡波,汕头海关副关长王俊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彭聪恩作汕头国际纺织城推介。

(本届服博会规模空前,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家展商踊跃参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方淦明 摄)

  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如今已成为国内贴身服饰领域最大原产地展会。本届博览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率先开启2024中国贴身服饰领域行业大幕,带来一场云集全国内衣、家居服、毛衫企业和全球客商,展现国际化、品牌化、集群化纺织服装的行业盛会。

  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支持汕头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出台“纺织服装10条”,加快建设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智能化纺织工业产业园区、展会展览中心、产业总部大厦“四大工程”,全力支持行业抱团发展,推动企业从一针一线中打响大品牌、创出新效益,呈现出“势头强、平台全、转型快、后劲足”的良好态势。我市将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聚力延链补链强链,锚定2000亿产业集群目标,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全力建设全国“技术最好、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先进服装制造业基地。

  徐迎新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汕头市委、市政府对纺织行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依托汕头40余年的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基础,以及全市上万家的纺织服装厂商企业,积极促进产业循环,推动市场联动,充分展示汕头纺织服装行业坚持制造业当家的产业韧性和强大活力,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踏入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模式转型、消费需求转变的深化期,希望汕头纺织服装行业加快以新质生产力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打造绿色经济动能,以文化赋能品牌发展,走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前列。

  双德会代表省商务厅对第三届服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汕头是全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和毛衫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设计开发能力,是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肩负着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重任。希望汕头以第三届服博会为契机,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培育壮大纺织服装企业,创新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和国际化,助力广东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纺织服装产业强省。同时,也热切期待与会企业家们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市场渠道,做强品牌特色,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广东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劲加力。

  开幕式上,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与重点采购商开展集中签约,32家国内外企业与我市20多家企业及协会达成合作意向,总签约金额达163亿元。现场还启动抖音电商金产地计划、“跨境赋能+产业汕升”千企出海计划和“潮品世界行”。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